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学习坪山区马峦街道物业小区党建先进经验

  • 来源:
  • 时间:2021-10-19 09:24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提高社区直属支部党员们的党性教育,把党史学习走深走实。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更好地为民办实事。2021年10月9日下午,笋西社区直属支部党员及物业主任来到了坪山街道马恋社区金地朗悦花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

首先在金地朗悦花园支部赵书记讲解参观了党建宣传展厅和各功能室,通过上墙图文字等信息系统了解支部党建特色亮点是党支部领导下的“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共同畅谈,共同探讨了党建服务是如何融入到辖区肌理和居民的日常。如何凝聚辖区社会资源及力量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惠民服务。党支部是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领悟到了抓基层治理是改善民生需求的实践,必须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才能够更好的服务于群众。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才能让基层组织化被动为主动,更好的理清治理思路,端正服务动机,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基础的基层治理准则,以对群众需求的精准分析,建立健全基层治理新模式,把为人民谋幸福落到实处。

通过这次实地走访学习,笋西社区党委将继续规范党支部管理和监督。努力创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以社区党员义工队伍为根本力量,带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团组织成员、热心群众充实到红色义工队伍,形成志愿服务“党员引领、群众参与、社会协同”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