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画脸谱,识国粹”京剧脸谱手工绘制】

  • 来源:
  • 时间:2021-08-31 17:01
   8月30日上午,在笋西社区党委、社区妇联的支持下,笋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宝龙嘉园多功能室开展了一场“画脸谱,识国粹”京剧脸谱手工绘制活动。8 ~; s2 Q, f( Y+ l1 v0 m, ?9 K7 P4 U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智取威虎山》、《红色娘子军》、《沙家浜》等红色经典剧目,重温革命峥嵘岁月,在社工简单讲解了一下京剧脸谱中各种颜色所代表的含义后,带着对京剧的认识后,大家就开始按照各自选定的角色模板在空白的纸浆面具上绘制京剧脸谱,每个人画的都非常用心,很快,红脸的关羽、蓝脸的牛皋、金脸的葫芦大王……就逐渐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一张张脸谱美佳佳!
   京剧作为中国的国粹,脸谱更是其中的明珠,其魅力却鲜为人知,社区今后还会开展类似活动,寓教于乐,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7 B  S5 t, u1 k" d4 A
90.jpg + U; c2 y: o( N( K" w+ `
( N% u2 `0 Z& T. e3 z) T
91.jpg

部分作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