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笋西社区 社区资讯

【“美丽笋西 你我共建”垃圾分类微课堂学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08-31 17:01

2021年8月20日下午,在笋西社区党委、社区妇联的指导下,笋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辖区青少年志愿者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并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在社区进行实践,巩固所学知识。
  活动伊始,讲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精彩的垃圾分类知识短片,短片告诉大家正是因为地球有了我们人类以后,才有了塑料等不可降解的垃圾,所以我们人类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去保护地球环境,而眼下我们做的垃圾分类正是注重环保、爱护环境的一部分。8 z8 Q* w/ Z7 |2 ~, n- n5 L
  垃圾分类微课程结束后,社工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在社区内进行了垃圾清理活动,为社区干净整洁的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就地取材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回顾,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此次活动通过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了社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增强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11.jpg

12.jpg 5 c$ b8 Y- X/ w9 Y) F" R
7 }) q0 e' T. Q/ Q1 ^( D
13.jpg ! J0 w4 m3 e' T* @6 t
! l( h) q* t. m- }( X+ g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