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携手物业为居民筑牢疫情防线

  • 来源:    2020/03/30 10:47

    分享到: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思奇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相识的我们成为一家人,感谢群里工作组的关心、鼓励,让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寒冷……”221日晚,在一个名为爱心宝华的微信群里,罗湖区笋岗街道笋西社区嘉宝田花园宝华阁业主韩小姐发出这样一封感谢信。

28日到22日,韩小姐一家和82户家住宝华阁的邻居,经历了14天居家医学观察,在此期间社区和物业公司为他们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在300多个小时的医学观察期间,疫情像一个放大镜,让最后一公里的基层治理和物业管理价值进一步凸显,让整个嘉宝田花园的7000多名业主,特别是宝华阁的258名业主看到了社区和物业的责任与担当,三方建立起浓厚的战疫情。

筑牢疫情防线管家级服务尽体现

因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日起,笋岗街道三位一体防控小组便安排该患者所在的宝华阁楼栋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作为罗湖区第一个整体实施医学观察的楼栋,这给了笋西社区和物业管理公司——嘉宝田服务中心不小的压力。

为缓解居民紧张情绪,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笋西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致电宝华阁每一住户,向住户解释疫情情况、注意事项、防护知识。据嘉宝田服务中心经理传俊峰介绍,为了做好宝华阁的后勤保障服务,物业专门安排了10名工作人员提供四送一收管家服务:生活用品和快递每日各配送2次,楼层垃圾每日回收一次;居民们的蔬果菜肉等物品需求提前一天汇总统计,物业按需到有资质的商家采购,统一派送至家门口,用管家级服务诠释着爱心与坚守。

守护爱心宝华,悉心呵护解心结

社区书记从早上7点开始忙到深夜;客服一天不知道要被@多少次,组员们不知道要跑多少回;社康李医生面对我们的咨询总是很耐心。韩小姐在感谢信里诉说着14天里让业主们感动的点点滴滴。

从前大多数业主不太关注物业服务和社区管理,填报信息时,有些居民甚至不清楚自己在哪个社区。笋西社区党委书记何康煕告诉记者。为了把对业主的关怀做到极致,社区工作人员、社康医生、物业管理人员加入社区为宝华阁组建的爱心宝华微信群,在群内及时发布包括最新防疫信息、居民生活需求等,并与居民互动,答疑解惑。

我们宝华阁的居民要给疫情发生以来社区、物业、社康工作人员及义工的表现打满分。宝华阁业主田大爷说。何康熙认为,扎实的防控举措和服务,不仅解开了居民对社区、物业的心结,也让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团结。值得一提的是,2月中旬,嘉宝田花园业委会及居民向嘉宝田服务中心捐款18400元、捐口罩1000个,其中宝华阁居民捐款约8000元。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