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多业主的“守门人” 罗湖嘉宝田花园物业业主建起战“疫”情

  • 来源:    2020/03/30 10:46

    分享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几乎从不相识的我们成为了一家人,感谢群里工作组的关心、鼓励和无微不至的服务,让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寒冷……”2月21日晚,在一个名为“爱心宝华”的微信群里,罗湖区笋岗街道笋西社区嘉宝田花园宝华阁业主韩小姐在群里发出这样一封感谢信。从2月8日到2月22日,韩小姐一家人和剩下的82户家住宝华阁的邻居,经历了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

送菜上门、防疫消毒、“无接触”服务……在300多个小时的医学观察期间,疫情像一个“放大镜”,让“最后一公里”基层治理和物业管理的价值进一步凸显,让整个嘉宝田花园的7000多名业主,特别是宝华阁的258名业主看到了社区和物业的责任与担当,三方建立起了浓厚的战“疫”情。


筑牢“疫情防线” “管家级”服务尽体现

因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月8日起,笋岗街道“三位一体”防控小组便对该患者所在楼栋宝华阁实行14天硬隔离,严密筑牢“防疫墙”,做好居民居家医学观察管理。

作为罗湖区第一个实施整栋隔离的楼栋,这给了笋西社区和嘉宝田服务中心不小的压力。为缓解居民紧张情绪,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笋西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致电宝华阁每一住户,向住户解释疫情情况、注意事项、防护知识。


疫情发生后,嘉宝田花园快速建立小区防疫体系:7个出口只留了南北各一个,对大到小区垃圾桶、健身娱乐器材、楼道,小到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区域进行高频消毒灭菌;严查进出人员信息,对每位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此外,针对小区内的独居老人,物业公司组成慰问小组,不定时的上门送去关怀、关心。

据嘉宝田服务中心经理传俊峰介绍,为了做好宝华阁的后勤保障服务,专门制定了《关于嘉宝田花园宝华阁隔离居民后勤服务保障措施》,由10名物业工作人员专门对接宝华阁,提供“四送一收”的管家服务,生活用品每日配送2次,快递每日配送2次,楼层垃圾每日回收一次;居民们的蔬果菜肉等物品需求提前一天汇总统计,物业按需到有资质的商家采购,统一派送至家门口,用“管家级”服务诠释着爱心与坚守。

2月22日上午,随着一条隔离封锁带被剪断,嘉宝田花园宝华阁宣告正式解除居家医学观察,小区未出现异常或新增感染人员。

守护“爱心宝华” 暖心呵护解“心结”

何书记从早上7点开始,每天忙到深夜;客服一天不知道要被@多少次,他和他的组员们一天不知道要跑多少回;社康李医生,咨询什么总是耐心给予专业指导。”韩小姐的感谢信里诉说着14天里,让业主们感动的点点滴滴。

从前大多数业主不太关注物业服务和社区管理,填报信息时,有些居民甚至不清楚自己在哪个社区。”笋西社区党委书记何康煕表示。于细微处见精神。为了把对业主的暖心关怀做到极致,做进业主心里,社区工作站为宝华阁组建起了“爱心宝华”微信群,将社区工作站、社康医生、物业管理人员纳入其中,在群内及时发布及统计信息,包括最新防疫信息、居民生活需求服务、居民身体状况,并与居民互动,答疑解惑等。

我们宝华阁的居民要给疫情发生以来社区、物业、社康工作人员及义工的表现打个满分。”这是宝华阁业主田大爷的评价。何康熙认为,这次疫情,扎实的防控举措和服务,解开了居民对社区和物业的心结,让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团结,也让彼此更加信任。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发生后,嘉宝田花园业委会及居民共捐善款18400元、口罩1000个给物业公司,其中宝华阁居民捐款约8000元。

编辑 周宏博

(作者:读特记者 张思奇)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