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西社区应急志愿者救援队项目培训二

  • 来源:    2019/09/29 11:50

    分享到:

笋西社区应急志愿者救援队项目培训二

       笋西社区应急志愿者救援队由壹基金和罗湖区政协委员基金项目支持。笋西社区组建一支由社区工作站人员、辖区企业单位应急人员、社工、居民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社区应急志愿者服务队”,为该队伍提供防灾减灾基础技能培训,并配置必要的个人防护装备,协助队伍开展社区风险排查、组织社区应急演练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等活动。- c, w% V0 R% d! Q
       2019年9月10日笋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营搜救培训。主要包括消防装备的认识,灭火安全知识,防洪堤坝的搭建方式等等。7 l5 {8 h& ]0 w' h2 j0 D6 s
       在进行消防演练环节,老师通过理论知识指导,在火灾的情况下,救援的先后顺序、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室内进行小组代表模拟练习,然后在户外进行现场演练,两人一组,一名灭火员,一名安全员,协同前进,轮流上阵。
8 H# k; z8 A% h# i8 n5 _

微信图片_20190910180650.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1806501.jpg

! u, D" v* t/ R. j/ q5 j9 d! l% r
      在搭建堤坝环节,老师通过理论知识的讲解,首先让队员商量5分钟,然后合作完成堤坝的搭建。从装沙,搬运,到一步步的搭建,组员按照事前讨论的方案执行。然后培训老师,做出正确的搭建防洪堤坝的正确方式,加上现场道具进行实操演习,小组分工协作,完成实战演练。* Q! k9 y" R6 ]: K: y; ?5 y
0 ^! L. f& v8 k8 w9 b& f" R

微信图片_20190910180259.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1802591.jpg

5 Z- p2 `4 C0 y4 m

在搜救营救环节,队员们学到了如何用家庭衣物,床单在不伤害伤员的前提下,老师和志愿者合作展示如何合理托运伤员,在团队中怎样分配应急救援志愿者的分工。每组队员上台计时演示,其它组员在观察的同时找出错误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909101802594.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1802595.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1802596.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1802597.jpg


       在一天的培训结束后,应急队员收获颇多,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努力做好社区居民应急安全的防护和保护工作。
7 @# D) l& J# T) A1 g1 M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