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社区书香进社区-“我为诗狂”古诗词大赛

  • 来源:    2019/09/29 11:00

    分享到:

笋西社区书香进社区-“我为诗狂”古诗词大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激发广大诗人作家的创作激情,推动诗歌散文创作的更好更快发展,笋西社区开展书香进社区系列活动——“我为诗狂”诗词大赛。

  本次诗词大赛共分为四轮:第一轮诗词填空、第二轮诗句配对、第三轮诗句接龙、第四轮辨识诗句。共分为6个小组,相互协助进行比拼。诗词大赛不仅考验了活动参与者的诗词存储量和记忆力,还考验了他们的反应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829175213.jpg

! E  ]1 B6 Z0 P! G4 S, p1 R; o

微信图片_201908291750201.jpg


4 b2 ~2 {/ O( i

  在活动期间,小朋友摩肩擦踵,毫不退让,纷纷踊跃表现。把多年诗歌存储量,展现在比赛现场,他们在交头接耳中,互相帮助的过程中,想出题目的答案。活动结束社工进行评分,对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进行办法奖状和奖品,以此鼓励。

微信图片_201908291750202.jpg

) V" X# B/ N9 c  }& q9 J" @) t

  诗词大赛进一步为学好古诗打下扎实的基础,开展诗词大赛不仅仅是提高社区儿童对古诗词的兴趣,也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笋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 朱晓清

2019829

# J" K! C' P. l$ Q/ Z8 k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