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耆光逐影—笋西社区摄影周为社区居民留下幸福时光

  • 来源:    2019/08/23 15:45

    分享到:

耆光逐影—笋西社区摄影周为社区居民留下幸福时光

_DSC7205a_调整大小.jpg

    “耆光逐影”——笋西社区摄影周,从2019年8月12日至8月18日,在为一位老兵的9口之家拍摄全家福之后圆满结束。当送走老兵一家之后,热闹一天的摄影现场终于安静下来,刚把器材整理好,预报中的大雨如期而至。天空中的雨姑娘,扭动着身躯在风中起舞,雨点的打击声似交响乐,在屋外此起彼伏,似乎在为完成任务的摄影师们举办音乐会,大家坐下来静静地听着交响乐,欣赏着雨中风景。

_96A7600_调整大小.JPG

* J' R# h4 R$ A* p/ |/ ~" J

    在笋西摄影周中,我们为社区居民摄影近300人次,其中为退役军人拍摄近百人次,而且最让人感慨的也是退役老兵。他们虽然退役了,但身上军人的气质没有变,那挺拔的身姿,让人一看就是不穿军装的军人。他们身上那独特的军人魅力,永远是时间长河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_96A7499_调整大小.JPG


    一位身高1米8以上的越战伤残老兵,他的一条腿完全不能打弯。拍摄时,他的一条腿只能向前伸出去,如果要换个方向,他的孩子就轻轻地替他移着腿。当拍全家福的时候,根据布局来看,老兵最好能向右移过来一点,这时,同样是退役军人的摄影师,把老兵的手搭在自己肩上,抱着老兵移过一些,老兵立即不服输的用手撑着沙发挪动身体的位置,然后挺直着身板,微笑地面对镜头。

_96A7513_调整大小.JPG

6 E& J' L0 `5 C7 g! P

    面对可敬的老兵,摄影师们为他及他的家人拍了很多 组照片,让老兵的晚年,留下美好的幸福时光。

_96A7545_调整大小.JPG


    笋西社区摄影周从为老兵拍摄开始,到为老兵拍摄结束。今天最后一家来拍摄的老兵,是一个9口之家,当他们全家走进摄影室,让大家非常兴奋,两位主拍摄影师都是退役军人,他们有着军人情结,面对老兵就象是看到自己的战友,因此对这9口之家倾情服务。

_DSC7207a_调整大小.jpg

0 B  x+ f5 B/ ?4 {! ^

    老兵见老兵,说起老兵的话题来格外亲切。尤其是他们在拍照时说起政府对军人的关心和照顾、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时,那份感恩之心的神情让人感慨。他们虽然很少说起自己的战功,但“最可爱的人”身上那种气质之美,在笋岗摄影室里一一定格。

_96A7792_调整大小.JPG

1 O. J4 @( g; j: J

    说起老兵,不得不说笋西社区的党委书记,他也是一位退役军人。在这次笋西社区摄影周中,他就亲临现场多次,亲自对摄影室的背影架进行反复改造。为达到更好的效果,同时解除摄影师的后顾之忧,他爬上高处亲自安装,以至于伤到自己的手,鲜血在背影布上留下永久的记忆,只要一看到这血迹就会想到他。

IMG_20190807_164607.jpg

* @! M/ ~7 D% g% a

    在笋西社区摄影周的每一天中,我们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在去年笋西社区开展的“送你一张全家福”活动中,就为他们留下幸福家庭的幸福时光。一年过去了,孩子们都长大了,长高了,有的家里又添小宝宝了,有的家庭老人接来了……变化好大啊,然而不变的是笋西社区家庭和谐、家庭幸福的好家风。记得有一位社区居民对我们说过,现在社区有自己的摄影室,她要每年拍一张全家福,以此作为幸福家庭的记忆,留住幸福瞬间。

_DSC7025_调整大小.JPG


    家庭是社会的一个天然的基层细胞,人们的美好生活在这里实现。“耆光逐影——笋岗街道摄影项目”之“社区摄影周”,让社区的幸福、美好时光在这里呈现。

_DSC7241a_调整大小.jpg


/ a' u, b  M: P- L/ e9 ^+ e

_DSC6906a_调整大小.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