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社区简介

  • 来源:    2019/07/31 11:43

    分享到:

玉龙社区自2016年11月进入罗湖棚改实质阶段。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区指挥部、区现场指挥部的有力指导,市、区两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下,玉龙社区在2017年上半年围绕“棚改”这一中心来开展社区各项工作,经过六个月的奋战,“全面签约暨房屋拆除启动阶段”、“协商签约阶段”在三个片区里玉龙的成绩遥遥领先,成为全区首个99.91%完成签约任务的整片区,完成了2万多居民的撤离搬迁,受到各级的一致好评。六个月来,全体玉龙棚改将士的砥砺前行、兢兢业业、协同作战地共同努力下共同演绎了“无私奉献、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勇争第一”的玉龙精神,出现了一批批感人的棚改故事,在两个阶段的先进评优中,我片区多个个人、网格、工作组被评为标兵、先锋,成绩卓越。顺利完成玉龙片区棚改工作,并向新划分管辖区域过渡。

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深圳市罗湖区金湖路18号武警医院宿舍大院车库楼第二层的380平方米、凤岗花园2栋一层411平方米,(总计791平方米)办公服务区域,包括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公共乒乓球室、图书室等配多功能活动室。

2017年4月重新划分了新的社区区域东起红岗路,南至金湖路(原二线路),西至自凤岗花园,北至深圳市下坪固体废弃物填埋场。清水河街道玉龙社区面积1.3平方公里,总户数2709户,总人口8670人,其中户籍人口1800人,流动人口6870人,占比分别为20.8 %、79.2 %,辖区内有1家幼儿园,重点单位有公安边防总医院(武警医院)、深圳市下坪固体废弃物填埋场,门店以汽修、餐饮行业为主的综合社区。

“青山绿水花园街,平安和谐清水河”

根据区、街道统一部署,分别于5月6日、5月18日召开社区党委和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大会,产生新一届党委居委班子。玉龙社区“两委”新班子完成80%的交叉任职,其中1名非户籍委员交叉任职,居委会委员5人为正式中共党员,占100%,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玉龙社区的新区域确定后,梅园社区党委第21、22支部党员纳入玉龙社区党委管理,成为玉龙社区第3、4党支部。合并后,目前社区党委党员总数为正式党员98人,预备党员1人,积极分子1人。党委以“狠抓社区党建,强化基层治理”为指导思想,发挥核心作用,联合辖区内单位、义工及居民力量,成立“玉龙社区联合巡查队”,推动共建共治。

真诚服务社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前期开展了各类文化活动包括:“阅享”亲子绘本、长者生日会、周五影院、“美丽计划”女子瑜伽、儿童注意力关爱活动、游园会、邻里节、九九重阳节、“关爱老人,关爱健康”、军民共建、情满元宵、平安训练营、情暖玉龙、关爱女性等等一系列活动,后期继续开展更多多元化,多层次的关爱、健康、文化、趣味等各项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品味。

推进文化宣传,民心惠民工程

环境提升方面:各花园小区已安装宣传栏13个(其中8个由原玉龙新村拆除移至新的社区,修补2个,新安装3个),太阳能照明路灯17个(全部由原玉龙新村转移至新的社区),为丰富居民生活,计划在武警宿舍19栋东侧占地约300平米硬化路面,安装多功能健身器材,武锦幼儿园门口约100平米安装多功能健身器材。

消除安全隐患,环境提升服务于民

凤岗花园2栋、3栋环境提升架空层、银龙花园9栋-11栋护坡维修,安装护栏、武警医院宿舍文体广场修建、武警新花园整体环境提升、增加金湖路照明设施等一系列工作,争创美好家园,平安和谐社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