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湖社区 社区资讯

银湖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微课堂”讲座

  • 来源:银湖社区
  • 时间:2021-09-10 18:09

        为进一步推进银湖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打赢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提升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投放准确率,9月9号上午,罗湖区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者讲师江秋花到银湖社区大讲堂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讲座,吸引近50多名居民和志愿者参与。

        据悉,《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并创设定时定点投放制度。

        志愿者讲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深圳垃圾分类发展历程、深圳垃圾分类机构设置、深圳垃圾分类规范标准、江老师结合社区垃圾分类的成功案例给大家细致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同时派发了宣传单,向居民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号召社区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的学习,居民群众对《条例》的实施有了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从实际行动上加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去,为洁净银湖、美丽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