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湖社区 社区资讯

听民意 解民忧:罗湖区人大代表走进银湖社区 助推社区安全环境

  • 来源:银湖社区
  • 时间:2021-08-20 15:18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根据罗湖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今年7月,清水河街道人大代表围绕“社区安全环境”为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接访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实地调研、视察,接待居民代表,听民意,解民忧,助推社区安全环境。

     7月22日下午,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在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围绕老旧小区安装充电桩专题、高层建筑安全防护工作开展调研。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生、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充电桩施工单位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银湖住宅小区共有520户,140多台电动车,小区基础设施老化、配套不全,存在电动车电池带进房间充电等现象,经过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多次进行集中整治,但乱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以及电动车上楼的现象依然存在,冶标不治本,电动车充电难成为小区居民的痛点,期盼着能安装上充电桩解决充电难题。

     在调研座谈会现场,居民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充电桩安装等涉及民生、安全等问题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雷少华表示,“电动单车充电给居民带来的安全问题,居民有需求,建议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处在老旧小区多做一些安全宣传工作。

人大代表王华生建议,在改造前对老旧小区电动充电需求进行全面摸底,将居民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收集分类,并加强与职能部门对接,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切最需要最盼望的问题。街道层面要正确有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从5G技术智慧社区方向等优势统筹管理,将充电桩项目做成样板进行复制推广。

人大代表王海明提出,前期要对老旧小区充电桩改造进行精细化的全面评估,对高空抛物等安全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对项目进行安全工作检查,简化改造程序,把好事办好,让老百姓安居乐业。

     调研结束后,人大代表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参观了银湖社区“致敬百年 我心向党”老兵口述史成果展,大家表示不仅要学好党史,更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人民立场,在党史学习中把握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学史力行,要围绕一个“民”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力前行,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在青春年华里书写奋斗故事,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来源:银湖社区  通讯员:巫锦洪 、张家豪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