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湖社区 社区资讯

银湖社区“常见急症的处理”线上讲座

  • 来源:银湖社区
  • 时间:2021-08-06 10:26

     生活中经常会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故,有些是难以避免的。当我们遇到这些事故时,怎样处理它们才是关键。我们应沉着应对,运用正确的方法将伤害减小到最低。因此,我们应了解并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学会并运用一定的急救技能。2021年7月2日上午10点,社工与怡康妇产医院的郭医生在银湖长者群内给大家开展线上“常见急症的处理”知识讲座,共有193余人参与。

     讲座中,郭医生通过播放PPT、举例子讲事实,详细生动的讲解了老年人常见急症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十种老年人常见急症应急处理的相关知识,主要围绕跌倒、噎食、胸痛、胸闷、晕厥和头痛等,从表现形式、应急处置、预防、影响因素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细致解说,普及老年人掌握必备的急救技能,在突发意外时能够运用应急处理技能。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各种常见急症的应急处理能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