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银湖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专题党课开讲啦!

  • 来源:    2021/07/08 10:40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上级及《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银湖社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5日下午,银湖社区党委书记王冬萍以“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在社区画院上了一堂学党史专题党课,社区部分党员、党员干部及入党对象等40名参加了本次学习。

此次党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从五四运动,中国转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三湾改编后,毛泽东带领起义军于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长征途中召开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确立了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再到改革开放中邓小平同志关于“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论述,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逐渐完善了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银湖社区党委王冬萍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下一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工作人员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先行示范社区,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好社区群众上,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