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湖社区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视力筛查活动

  • 来源:银湖社区    2021/05/18 17: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我国的近视已呈低龄化发展趋势。防控近视已成为家庭、学校、社区、医院需要共同承担的责任。为此,5月17日下午,银湖社区党委、妇联、团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站携手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在银湖新时代大讲堂举办了线下眼科义诊活动,关爱青少年眼科健康,共有亲子家庭50余人参与了本次义诊。

     下午,爱尔眼科的三位医师早早地来到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摆放好仪器与义诊设备,为陆续放学前来的学生们现场检测。服务内容包括:普通视力检查(裸眼视力、矫正视力):检测孩子的裸眼视力以及矫正视力是否达到正常值;电脑验光检查:初步判断孩子眼睛的屈光状态(可测量近视、远视、散光度数);结果讲解:医生根据孩子现场的检测结果,进行一对一的讲解,并告知其科学的预防近视/控制近视的方法。有些家长也顺便进行了检测。有家长在带孩子离开前对组织本次活动的单位表示了感谢,还有的家长对社工说:“你们组织的活动很到位,能够真正地为我们社区的孩子着想,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检测视力。”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儿童青少年及家长用眼保护意识,以降低银湖社区青少年的近视率,切实维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为青少年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提升儿童青少年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来源:银湖社区  通讯员:任辉、李秋婵  编辑:李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