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湖社区开展致敬老兵送温暖关爱行动

  • 来源:银湖社区    2021/05/18 17:5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赞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表达对退伍军人的关心。2021年5月17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20名党员退伍军人开展“致敬老兵送温暖,喜迎建党100周年”关爱行动,旨在为退役老兵送温暖、致敬英雄。

     活动当天,20名退伍党员老兵齐聚银湖社区新时代大讲堂,他们一见面就互相介绍自己,有94岁的广东东江纵队游击队战士李启渊,86岁的中国第一批义务兵、抗美援朝战士张勋智,73岁的抗美援朝空军龚仁全,除此之外,还有陆军工程兵、海军、武警、医务兵等退伍老兵。李启渊说:“我15岁加入抗日游击队,一个礼拜后当上了游击队长,带领我的队伍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战争几十次,把日本鬼子打得落花流水。”活动现场,老兵们动情地叙说着他们引以为傲的往事,嘴里说着,手比划着,眼中闪烁着光,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峥嵘岁月。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兵们穿上65式军装,以军人独特的方式,向在场的人敬军礼并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靶归来》等歌曲,嘹亮的歌声,整齐的节拍,无不表达着对党和政府的热爱之情。

     老兵们纷纷表示:“我们穿上军装的初心,是为了保家卫国,奉献自己,如今虽然我们脱下了军装,但是党员的本色不能变,军人的本色不能变”。这些老人当年积极响应号召应征入伍,在民族危难之际,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虽然他们已经变老,但融在骨子里的精神却丝毫不减,他们都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来源:银湖社区  通讯员:李秋婵  编辑:李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