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护航 罗湖银湖社区开展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

  • 来源:银湖社区    2021/04/16 10:29

    分享到:

     为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4月9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党委、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共建单位深圳市怡康妇产医院为清水河街道城市服务U站、社区志愿者50人开展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安全培训。

     医生郭素炜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全体志愿者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法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和急救技能。理论培训结束后,立即开展了现场心脏复苏演练,在讲师和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大家纷纷上场,在模拟人身上进行练习,医护人员手把手教学,现场纠正出现的错误。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与医护人员积极互动并提出问题,结合刚学到的理论知识,实际使用和练习心脏复苏法操作。

     “此次培训涵盖理论学习及实际演练、贴近工作和生活,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现场救护知识,使我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如遇到紧急事件派上用场,更好地服务市民。”志愿者张平兰表示。

     本次活动通过对志愿者培训急救知识,增强了志愿者们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自救互救能力,普及了急救知识,营造科学、积极的自救互救社会环境,更好地保障了市民的生命安全,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安全、健康水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