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和谐家园”罗湖银湖社区开展野生动物摄影比赛

  • 来源:银湖社区    2021/04/16 10:28

    分享到:

     每年的4月8日是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爱护动物,保护环境的意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守护绿色家园,4月1日至7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党委、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以“保护野生动物,守护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摄影比赛,共30名社区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银湖社区是广东省五星宜居社区之一,同时也是深圳市绿色社区,社区内的银湖波光粼粼,吸引了成群结队的鸟儿到湖面栖息。银湖山郊野公园、相思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到95%,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也是市民休闲徒步的好去处。“银湖周边不光鸟类多,其他的小动物也很多,我就偶遇过漂亮的白狐,还有小猴子向我讨食呢。”每天清晨到相思林公园跑步的居民骆女士说。本次摄影比赛中,居民们提供的参赛作品里有在树上来回跳跃寻找食物的小松鼠、阳光下悠闲地晒着太阳的野猫、站在路边东张西望的小雕鸮、躲在草丛里不怕人的小白兔和见人就溜的小蜥蜴。而拍得最多的是湖里或飞翔或休憩的鸟群,摄影爱好者们并就鸟群开展了一场科普学习,讨论着鸟的品种、名称和习性,有优雅的白鹭、爱唱歌的噪鹃、蓝带翠鸟、中国池鹭、印度池鹭、红耳鹎、夜鹭、黑脸噪鹛、鹊鸲、紫啸鸫等等。

     摄影爱好者们表示,野生动物作为地球大家庭的一员,是大自然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上必不可少的维持生态平衡的物种。善待动物,促进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