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基层防疫墙 罗湖银湖社区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来源:银湖社区    2021/04/02 10:00

    分享到:

     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近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联合辖区社康中心、警务室、物业管理处等单位多措并举、多方合力,全方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3月26日,清水河街道疫苗接种工作紧急动员和部署会后,银湖社区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统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消除居民疑虑,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网格化摸排宣传,提高居民接种意愿。

     3月26日晚,在街道的统一部署下,银湖社区组织人员连夜在辖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动员大行动,当晚已完成当天全部疫苗量的接种。

     为加大疫苗接种宣传,提高居民接种意愿,社区联合23个物业小区管理处,通过在单元门口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接种倡议书,在商业街、人员密集区域开展集中宣传,多渠道、多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疫苗接种工作,以“网格化”助力接种宣传。

便民措施暖人心,开设临时接种点。

     为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能力,满足辖区居民接种需求,经社区多方协调和报区卫健局批准,3月27日至28日,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周末全员加班加点,在银湖蓝山社康中心设立临时接种点为银湖路以西片区的居民、上班人员接种疫苗。截至3月28日下午,银湖蓝山社康临时接种点已完成520人接种新冠疫苗。

银湖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各接种点开展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维持秩序、引导接种对象做好信息登记、为留观人员提供咨询等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3月21日至4月1日17时,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辖区己有3181人接种新冠疫苗。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