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银湖社区开展中医冬季养生讲座

  • 来源:银湖社区    2020/12/14 16:2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切实做好中医药进社区,科学养生促进居民健康,在银湖社区党委的支持下,12月10日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深圳怡康妇产医院的郭素炜医生开展了一场中医冬季养生保健知识讲座,为附近居民提供更多健康方面的服务与指导,活动吸引了小区居民50余人参与。

     讲座上,郭医生围绕秋、冬季的气候特征,从秋、冬季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入手,用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的语言,并辅以生动的生活例子,从中医养生、饮食起居、运动、情志调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医生根据秋、冬季的饮食调节、增减衣服、合理运动、调整心态等方面讲述了老年人预防疾病和养生保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座现场,医生还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健康咨询。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讲座让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中医药文化和养生保健知识的了解,还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科学养生的意识,增加了居民日常饮食养生的知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来源:银湖社区  通讯员:皮翠华、李秋婵  编辑:李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