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圳者!罗湖银湖社区老党员讲述社区发展故事

  • 来源:    2020/10/20 11:31

    分享到:

10月16日,罗湖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党委开展“红心向党 时光的舟”老党员榜样故事主题沙龙之银湖的变迁专场,讲述改革开放后老党员们与银湖社区的故事。

会上有老党员介绍,在上世纪40年代,银湖附近的居民在荒芜人烟的土地上修建水库浇灌农田,这个水库就是最早的银湖水库。80年代中期,罗湖将这片区域开发为深圳旅游中心,因旅游区内松柏叠翠、湖光闪耀,“银湖”的名字由此而来。

分享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当年的银湖路、金湖路到处都是泥泞坑洼,傍晚时分人烟罕至、十分荒凉,我们一批人怀着满腔热血,用汗水和奉献诠释着“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精神,努力建设着银湖。”78岁的老党员赖建荣激动地说。

谈起银湖社区的变迁,老党员张中太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四十年来,我见证了银湖社区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坑坑洼洼的泥地变成了平坦宽敞的大马路,从老旧的矮房发展到片片高楼、栋栋别墅,现在社区安居乐业,我们都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福利。”据了解,银湖社区在大力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加快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精神生活服务,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如今,银湖旅游中心已成为深圳市十大旅游景点之一,银湖社区也成为广东省8个“五星级宜居社区”之一、深圳市11个绿色单位之一、罗湖区2个绿色社区之一。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