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药品安全、关爱生命健康—银湖社区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

  • 来源:银湖社区    2019/10/14 14: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药品是预防、治疗、诊断人的疾病,有目的地调节人的生理机能并规定有适应证或者功能主治、用法和用量的物质,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药品的使用直接关系到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了加强药品知识科普宣传,满足社区居民对药品科学知识的需求,引导公众科学安全用药。2019年10月11日上午,在深圳市银湖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深圳市怡康医院开展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学习小组第一节,共有20名社区居民参与了本次学习小组。

     本药品安全学习小组分5节开展,学习内容有:药品不良反应及合理用药、高血压病的预防与用药、糖尿病的预防与用药、老年心理与用药、高血脂的预防与用药等。小组第一节,专业医师组织组员观看了药品安全知识内容PPT,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药品安全科学知识,讲解如何正确用药、安全用药、发生药品不良反应后的处理措施等。

     此次小组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药品安全使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深受居民的欢迎。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拓展形式新颖、居民喜爱的宣传方式,持续强化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共治。(来源:银湖社区  通讯员:李秋婵  编辑:任辉)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