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水河社区

“画”春分,“知”春意——清水河社区走进红岗幼儿园春分节气主题活动

  • 来源:清水河社区
  • 时间:2024-03-29 14:07

罗湖家园网讯:节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华民族的独特风俗,为了加强辖区青少年儿童对节气的认知和了解,2024年3月20日上午,清水河社区党委、清水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整合辖区内各类资源,走进辖区红岗幼儿园开展“画”春分,“知”春意——春分节气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学习节气知识,体会节气之美。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互动问答,让孩子们了解春分的含义、历史背景、节气习俗以及与春季相关的农事活动,在普及春分知识的同时,让小朋友对这一传统节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社工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了春分节气的纸盘贴画。在制作之前,社工先向大家耐心讲解了纸盘贴画的制作步骤、注意事项和粘贴技巧。随后,小朋友们通过自己巧妙的双手,经过绘制,原本空空如也的纸盘变得缤纷多彩,每一幅作品都呈现出了春天的样子。

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青少年儿童走进传统节气,认识传统节气和传统文化,同时也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加强“社校”合作开展德育工作。接下来,清水河社区持续深化与辖区学校、幼儿园等合作共建,积极开展一系列校社共建活动,丰富校园实践活动,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建起校园和社区之间的桥梁。

来源:清水河社区  通讯员:姚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