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水河社区

清水河社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来源:清水河社区
  • 时间:2024-03-29 14:07

罗湖家园网讯:“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消费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为建设法治社区奠定坚实基础,营造“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14日上午,在清水河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清水河社区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由社区驻点律师胥雅蒙主讲,为辖区居民们送去“法治大餐”。

活动中,胥律师为居民们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与群众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如网络购物七天无理由退货、非现场销售信息披露制度、个人信息保护等,还分析了消费侵权行为的特点及规律,普及了消费类纠纷化解联动机制及维权途径,现场还以鲜明的案例释法,引导居民更好的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将警惕消费陷阱、理性消费、依法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清水河社区  通讯员:姚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