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水河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清水河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圆满收官

  • 来源:清水河社区
  • 时间:2021-12-03 09:39

罗湖区清水河社区党委按照“群众急需、受益广泛、方便实用”原则,从解决居民“小、急、难”事项的角度出发,把实事落实到居民身上。122日上午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广场举办民生微事实项目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最后一场“艾灸免疫力提升学习与实操演练活动”,现场吸引了7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以我国传统养生文化为基础,以专业推拿按摩、刮痧、动罐、艾灸等手法以及中医药调理为媒介,为社区居民们开展包括肩颈推拿按摩、经络痛点舒缓、食疗养生食谱传播等养生教学活动。现场许多叔叔阿姨表示:我每一场活动都有来,每次颈肩腰腿不舒服,过来按一按敷一敷药泥,都会轻松很多,非常感谢社区为我们举办的活动!

活动还增设了艾灸养护学习环节,医师给居民朋友发一盒艾条跟熏艾盒子,仔细讲解了穴位艾灸调和气血疏风解表的保健功效,并说明了艾盒的用法与注意事项,让居民朋友们掌握常用的艾灸穴位,能在家通过日常自我护理改善体质增强免疫力,达到“防治未病”的目的。

本项目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拉近了邻里之情,增加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增强了辖区居民和社区党委的凝聚力。社区党委将继续秉承“民生无小事,细微见真情”的心态服务好辖区居民,让辖区居民生活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图 巫东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