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水河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水河社区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第一场

  • 来源:清水河社区
  • 时间:2021-11-22 16:56

11月21日上午,清水河社区党委举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传承中医文化 弘扬国药精粹”—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之“慢性病预防讲座及健康调理养护”在社区居民广场举行。吸引了60余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中医医师为大家带来了慢性病预防讲座,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普及了慢性病预防及调理知识。

与此同时,中医团体为现场居民群众开展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义诊中,医生仔细询问居民身体情况,耐心答疑解惑,并结合每个人体质的特殊性,进行调理,给出合理建议和专业指导。“我膝盖疼,现在天冷了,一冷就疼……”吴大爷向医生述说自己病情的烦恼。医生在仔细聆听病情症状后,现场为吴大爷进行敷泥排湿调理,叮嘱吴大爷天冷注意保暖,饮食上清淡些。

此外,现场还教学了“淋巴养生保健操”特色中医养生体验、中医推拿按摩、刮痧、动罐、医用冷敷贴派送等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围观,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中医药的认识度和关注度。“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中医,有助于我们弘扬传承中医文化。”参与活动的江阿姨表示。

清水河社区党委将向居民定期开展健康讲座、义诊等服务活动,真正将中医药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引导辖区居民弘扬中医药文化,点亮健康生活。

清水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赖忆仙

 2021年11月21日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