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水河社区 社区资讯

开展小组访谈,深入了解青少年需求

  • 来源:清水河社区
  • 时间:2021-09-13 15:12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入了解辖区青少年群体服务需求,实施精准的社会工作服务,2021年9月11日下午,清水河社区党委在社区党建书吧组织开展2021年度青少年领域焦点小组,来自辖区10位青少年代表参加该小组活动。

活动开始,负责社工介绍小组目标和规则,并将提前准备好的访谈提纲发给每位组员,然后围绕提纲内容,包括我的兴趣爱好、我最喜欢的社区活动、我想参加的活动以及其它意见建议等问题引导组员讨论。小组遵循三不原则:不得打断他人的发言,不得评价她人意见,不得做对她人的人身攻击。主持人抛转引玉,组员依次发言,最后进行总结发言。一旁助手记录组员发言内容,指导组织填写问卷,收集访谈资料。

焦点小组是通过集体访谈的形式了解社区某个群体需求,为该群体服务计划提供参考依据。此外,社区还将进行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往年服务经验总结等,运用多种调查方法多角度、全方位了解青少年需求,最终制定科学且符合居民需求的系列主题活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文/周俊 图/巫东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