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之普法进社区活动

  • 来源:    2021/07/21 10:00

    分享到:

为民办实事之普法进社区活动

为向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居民守法、用法意识,集中解答居民法律咨询问题,清水河社区党委特邀请本社区驻点律师于2021年7月21日上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近20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篇,驻点社区的何律师和张律师通过PPT课件为居民讲解该篇涉及的婚姻、抚养、赡养相关法律知识,知识内容与居民息息相关,大家听得很入神。讲座还运用了大量日常生活中的案例来解读法律知识,将法律与现实生活充分结合起来,让人印象深刻。讲座最后,讲师与居民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居民法律咨询。

据了解,社区驻点律师除了每月来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外,还会开展各类法律知识讲座。后续,社区党委将根据居民需求,开展更多法律知识讲座,让法律走进社区,走进居民身边。

(图/文:周俊)

2021年7月21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