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社区党委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暨第一季度“政治生日”会活动

  • 来源:清水河社区    2021/04/30 11:32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加强党建带妇联、团建工作。4月28日下午,清水河社区党委组织社区“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一季度政治生日党员、社区团委及妇联执委赴中国共产党宝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街道党工委委员柳通率党建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以及社区共建单位深圳市报业集团经管系统机关直属党委共同参加活动。

中共宝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燕川村素白陈公祠。该祠堂为清代中期古建筑,至今有200多年历史。1928年2月23日,根据广东省委指示,中共宝安县委在素白陈公祠内召开了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通过大量的照片、文物以及油画和沙盘模型,展现了1924--1928年中国共产党在宝安县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走进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昂然挺立的人物雕塑率先映入眼帘,四周的展柜内还陈列着匕首、木质印鉴、军刀等革命文物,一股庄严肃穆之感扑面而来。在讲解员的深入讲解,大家重温了上世纪20年代宝安县地区农民运动的起源和发展,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发展历程的了解,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增强了党员及团员们对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认识。

活动中,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委员柳通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与清水河社区党委书记孙静、报业集团经管系统机关直属党委副书记金建一起为第一季度入党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及党史学习书籍,简单而庄重的仪式感,让大家重拾自己身为党员的那份责任担当与使命意识。

活动尾声,大家在现场唱响了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崇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强化社区党员的党性修养,让在场党员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带领妇干、团干不断提高民生温度、持续刷新幸福刻度、不懈追求使命高度,携手敢于担当、砥砺奋进、实现梦想,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清水河社区党委将以此次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推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清水河社区 /文 黄舒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