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剪彩纸,欢喜迎新春”——清水河社区开展寒假课堂儿童剪纸活动

  • 来源:清水河社区    2021/02/09 18:01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传统剪纸文化,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假期生活,2021年2月9日下午清水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快乐寒假”之儿童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首先由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参加活动的儿童青少年介绍了中华传统剪纸文化让大家对剪纸文化有初步了解。接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认真地在红纸上剪,不时还交流剪纸心得,遇到不会之处便寻求社工和义工的帮助。最终,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就完成了。看着自己亲手剪成的作品,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开心自豪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玩得很开心,既得到了锻炼,又为自己增添了一份颇具心意的礼物。小朋友小宇说:我没有接触过剪纸,刚开始动手剪纸都不知道如何下手,在社工姐姐的帮助下就慢慢地学会了,真开心!,小莎展示了她的剪纸作品,她说:“剪纸好好玩,只要稍微变换一下折纸的次数,就可以剪裁出不同的图案,太神奇了”。

此次剪纸活动,不仅丰富了儿童青少年寒假生活,也培养了他们对于剪纸艺术的兴趣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文/宁夏梅 图/蒋滢滢


社工介绍活动安排

小朋友在认真地剪纸

社工认真指导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开心大合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