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社区寒假课堂开展送家风家教活动

  • 来源:清水河社区    2021/02/08 14:02

    分享到:

为弘扬优良的家国文化,培养儿童良好的个人品格,在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2月7日下午,清水河社区寒假课堂开展了送家风家教活动。

活动首先观看动画短片,通过儿童喜爱的动画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幸福的一家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故事。故事中长辈与孩子们的对话中生动介绍了什么国泰民安?为什么要爱国?通过生活上的具体事件和儿童一听就懂的语言诠释了什么是勤奋、好学、自立,现场的孩子们看得认真,听得也明白。

在之后分享环节,社工引导孩子们说出自己的理解和收获,有的小朋友很好的总结了勤奋是要帮助父母做事,自立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能做到的就去做;有的小朋友介绍了自己在寒假期间帮父母做了洗完、扫地、拖地等等家务。对此,负责社工通过赠送《经典诵读与书写》给予奖励,鼓励他们继续为父母分担家务,同时好好学习,做个好孩子。

据了解,清水河社区寒假课堂设置了不同主题系列活动,以丰富留守儿童春节期间的生活,包括手工系列、观影系列等,送家风家教系列活动是其中之一,后续还有第二场,敬请期待。(图/蒋滢滢 文/周俊)



          清水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二〇二一年二月七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