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旋律”清水河社区老人健身球兴趣小组

  • 来源:清水河社区    2020/12/30 09:54

    分享到:

为响应“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增进长者身体健康,达到健身交友的目的,20201229日上午,在清水河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清水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根据居民的需求特地开展“舞动旋律”老人健身球兴趣小组第一节“初识健身球”,共有10名社区长者参与本次小组。

小组伊始,社工先向组员们做自我介绍,并详细说明小组活动的目的、目标、活动安排、指导老师等内容。接着社工带领组员们玩起了“击鼓传花”游戏,让组员们相互认识。邀请指导老师介绍健身球的由来、健身作用等。最后,社工引导组员们对小组纪律进行讨论,和组员一起订下小组契约,初步建立小组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与归属感。临近结束,社工告知下次小组活动的时间,并强调小组的安全和纪律。

本次小组共有六节,每一节针对健身球保健操《强军战歌》的每一部分动作进行分解练习,并且在小组最后能够完成一整套健身球保健操的展示。小组结束之后,社工希望能成立一支健身球队伍,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推动社区文体活动的发展。(图/文 赖忆仙)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