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区第一书记讲党课--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

  • 来源:清水河社区    2019/11/01 09:30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0日上午,清水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社区第一书记刘巧到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一起参加学习。

刘巧副主任强调社区党组织建设要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刘巧副主任为社区支部讲了一堂理论基础深厚、密切联系实际的党课,并从三个推动阐述了社区党组织建设重要性。

一、推动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社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面对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同时增强社区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社区的管理水平,促基层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推动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社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落实这一重要要求,最根本的是要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社区党支部要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积极做好辖区群众工作,服务辖区居民,把社区党员、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三、推动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提升社区工作组织力。通过提升社区工作组织力,增强政治领导,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社区党支部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提升自身工作的组织力,推动社区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深入了解辖区居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社区将加大对辖区居民的宣传,引导居民了解最新的政策和相关法。

社区基层党组织领导有力、纪律严明、士气高昂才能爆发强大战斗力,才能形成强大组织力,才能高效推动党的各项政策及工作的实施。要抓好带头人建设,深入开展“领头雁”工程,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下面各支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开展领导能力、维稳能力、服务能力、发展能力、执行能力等专题培训,唯有加强社区的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提升社区工作组织力之本,才有利于不断推动社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