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社区“手指动起来”手机教学小组活动

  • 来源:    2019/06/17 09:26

    分享到:

现实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网络诈骗,而我们又应如何提高我们的辨别觉察能力,提高抵抗诱惑的能力。在清水河党委的支持下,东西方驻清水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与中国联通联合于2019年6月14日上午开展“手指动起来”手机教学小组活动的第三节。

本次小组特地邀请到中国联通黎尧讲师,通过PPT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为大家讲述。活动中,黎尧讲师结合自身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并重点讲解存款安全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法的方式,引导老年人遇到不明信息,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遇到疑似诈骗行为应不予理睬,如若受骗及时告知亲友并在亲友的陪同下报警,千万不要抱着“吃一堑长一智”的想法,助长犯罪分子气焰。

活动结束后,社区长者分享深刻明白了一个道理:做诚实人,不贪心,不盲目,才能不受骗!(文/图:赖志坚/余巧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