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坭岗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坭岗社区开展五一亲子劳动打卡活动丰富“疫”线工作者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

  • 来源:
  • 时间:2022-05-27 16:32

在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疫”线工作者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趣味+劳动相结合,组织开展劳动打卡活动,用行为教育影响孩子,养成爱劳动、爱生活的好习惯,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感恩父母在家庭中的辛勤付出。2022年5月2日坭岗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坭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开展“我是劳动小明星”坭岗社区五一劳动打卡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12个“疫”线志愿者家庭参与。

活动以线上打卡的方式进行,社工通过制作“家务小轮盘”让孩子抽取本日需完成家务种类以及本日完成任务的嘉奖。不仅激发孩子的能动性,更为本身枯燥乏味的家务活增添一份趣味。家长们则化身为“指导员”督促孩子完成家务之余还教导孩子掌握家务“神操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经过家长指导的孩子们纷纷化身成为勤劳的“小蜜蜂”,将扫地拖地、擦桌子、洗碗等比较简单的家务活通通一手包办。家长们表示这个活动让自家小孩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也明白了爸爸妈妈的辛苦,从而建立起孩子对家庭的责任感,让孩子明白自己也是家庭中重要的一员,也应该为家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促进了“疫”线工作人员家庭良好氛围,增强了亲子互动及教育,让亲子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