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坭岗社区 社区资讯

观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唤醒”青少年血脉里的红色记忆

  • 来源:
  • 时间:2022-05-27 16:31

为丰富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近日,坭岗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坭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社交软件分享《湘江1934·向死而生》在线影片这一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学习红色资源与夯实儿童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吸引了上百名观影者一起“线上云观影、云分享”

《湘江1934·向死而生》是一部动画电影,是纪念湘江战役 85周年献礼作品也是我国首部采用动画形式表现“湘江战役”重大题材的影片。影片中一个个红军战士指战员流血牺牲使大家感慨万千,他们的视死如归的气概,他们对革命坚定不移的信念,让大家万分敬佩。此次活动儿童青少年的角度切入开展红色教育,让儿童青少年从小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在观影结束后,观影者纷纷感慨道:我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我们要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促进儿童青少年对国史、党史的了解,培养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以及增强儿童青少年的爱国主义和民族自豪感。接下来,坭岗社区将会继续组织开展更多适合疫情常态化期间居家参与的课余活动,丰富儿童青少年的文化生活,为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外出尽己所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