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坭岗社区 社区资讯

坭岗日照家庭日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09-02 11:42

为了增进老年人和家人之间的感情,增加社区长者们与家人的相处时间。近日,坭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长者们在户外开展家庭日游园会活动。

本次家庭日活动是以“社工+义工”的联动方式,社工在旁有序引导参与家庭,义工主持趣味游戏。活动共设置了谁的眼力好、互动乒乓球、投球入盆、夹豆子与你画我猜五项互动游戏,闯关家庭需合作完成五关后方可领取小礼品。活动开始,社工简洁明了地介绍活动安排并发放闯关券给每个家庭。随后工作人员宣布游戏开始,每个家庭便积极投入游戏。其中,在“你划我猜”环节时,参与者为一对长者夫妻,阿姨比划,叔叔猜。当阿姨看到词语是“螃蟹”时,阿姨作出的动作为往前爬行,现场不少助攻一边说“不对不对,你应该横着爬行才对”,一边还比划着动作,现场突然出现了好多只动作各异的“大螃蟹”,惹得满场欢笑,叔叔一看就立马猜出了正确答案。活动参与者们有序的穿梭于各个游戏点中,玩得不亦乐乎,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活动进程过半时,已有两对长者夫妻率先完成所有关卡,一对为六旬夫妻,一对是八旬夫妻,游戏互动过程中配合默契,对方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即可明白想要表达的意思,想必没有日积月累的相伴是达不到这境界吧。最后那对八旬夫妻互相搀扶着回家了,温馨有爱的背影令人羡慕。

“你和幸福只差0.5,每天花0.5小时陪家人吃饭、做家务,每天花0.5小时陪爱人散步、听爱人唠叨……”借着小小的游园互动游戏,给社区长者与家人之间提供了促进感情交流的平台,拉近长者与家人之间的“0.5”,让长者收获欢笑,收获感情,收获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