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微课堂,争做环保好少年” —坭岗社区志愿者垃圾分类培训讲座

  • 来源:    2021/07/15 14:34

    分享到: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志愿者暑期生活,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少年们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将垃圾分类养成一种习惯。7月14日,坭岗社区党委组织联合深圳市蒲公英计划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争做环保好少年”坭岗社区志愿者垃圾分类培训讲座。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志愿者进行坭岗社区垃圾分类的科普,通过宣传手册、PPT讲解、教学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解垃圾的现状、垃圾的特性及垃圾对人们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学习垃圾分类和减量的相关知识。讲师还特别介绍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主要内容,本条例从2020年9月1日起实施,对未做好垃圾分类有相关的处罚办法,标志着深圳垃圾分类已经进入了法治时代。大家都听得特别认真,有位青少年志愿者表示:“我会带着身边的人一起成为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共同改善我们的美好环境,从小事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

坭岗社区党委书记张佩芬表示:希望通过类似活动提高辖区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带动更多人加入公益环保行动,激发青少年爱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坭岗社区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以多种形式了解《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最大化传播垃圾分类减量理念,营造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的氛围,促使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