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留住时光,展现巾帼之美”坭岗社区开展母亲节活动

  • 来源:    2021/05/14 18:22

    分享到:

5月7日,坭岗社区党委和坭岗社区妇联联合开展“为爱留住时光,展现巾帼之美”坭岗社区母亲节活动,希望借此活动表达母亲的伟大与无私,倾述儿女对母亲的牵挂与祝福,同时也是坭岗社区居民朋友们对中国共产党伟大母亲的献礼与感恩。

据了解,活动中设置了亲子留影区、祝福语录影区、关爱女性健康义诊等区域,邀请清水河社康医生为女性开展义诊服务,通过望、闻、问、切为居民们提供体质辨识、中医养生指导、健康咨询等服务,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预防疾病产生。祝福语录影区中,社工向居民们讲述“母亲节”的由来,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说出自己想对妈妈说的话,引导、鼓励孩子们勇敢表达心中的爱意,在温情的背景音乐声中,小朋友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和妈妈生活中的点滴小故事,日常小感动。此外社区还为居民搭建一座对祖国、对母亲表达感恩之情的“桥梁”,居民和孩子手举“我爱祖国”、“感恩祖国”、“母亲节快乐”等手持牌合影留念,在现场邀请辖区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通过录影的方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引导社区居民热爱祖国、感恩社会、关爱他人,最后制作成短视频转发至辖区居民交流群,与辖区居民共庆母亲节。丁女士在参与活动后表示:“没有祖国的富强安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都应该感恩祖国母亲,给予我们奋勇向前的勇气”,最后,社区为每位参加活动的“母亲”献上一朵康乃馨,给予社区最真挚的祝福和问候。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群众中获得较高的评价。坭岗社区党委书记张佩芬表示,本次活动以母亲节主题为载体,深入贯彻学史力行,按照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要求,结合本社区实际,开展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关爱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此活动弘扬孝亲传统美德,促进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建设,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的爱国热情。后期,我社区将结合文化社区建设,不断丰富文化载体形式,强化文化教育引导,营造良好地家庭文化、社区文化及社会风尚氛围,并以此推动各项工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