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日照长者健康养生讲座

  • 来源:    2021/03/25 16:11

    分享到:

血压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生命,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为预防高血压,帮助长者们认识到高血压的危害以及如何使血压维持在正常值,3月24日下午,坭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健康心跳  健康血压”—健康养生讲座活动。

由于疫情,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形式开展。讲座当天,主讲人首先从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有哪些症状,哪些因素会引起高血压,高血压对人体有哪些危害等这些问题入手,提醒长者们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慢性病,要多注意自己的血压,经常测量自己的血压,防患于未然。接着主讲人讲述了如何预防高血压,可以从不吸烟和限制饮酒等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去预防高血压。最后主讲人讲述了如何治疗高血压,可以吃一些深色的蔬菜或者吃一些海产品,喝一些含钙丰富的东西。此外,也需要少吃一些动物肝脏和含盐量高的食物。

此次活动的旨是在向长者们传达了了解掌握自己血压的重要性。同时,一旦发现自身患有高血压,是能够通过日常生活管理、药物治疗等进行治疗及干预,有效防止其他疾病的发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提高长者们的健康水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