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日照长者技能比赛活动

  • 来源:    2021/03/25 16:10

    分享到:

为了丰富社区长者们娱乐生活,达到锻炼长者们的动手能力,增添长者们生活中浓厚兴趣。3月19日下午,坭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长者们开展“奇思妙想巧撕纸”——长者技能比赛活动。

本次技能比赛内容主要是撕纸,日照工作人员主持活动,让社区长者们相互比赛。在比赛前,工作人员向社区长者们发放比赛所需要的彩纸,然后社区长者们按照主持人所提到的形状,通过手撕纸张来完成,能够越快越好完成的算赢。在经过前面简单的几轮之后,大部分长者们难在了如何撕出一个五角星,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社区的长者们完成了第一场的比拼。到了第二场的时候,难度开始增大,复杂的形状一个接着一个,长者们也能及时应对。到了最后一题撕出六边形的形状就难到了长者们了,部分的长者们经过几次的尝试终于完成了任务。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坭岗日照中心长者技能比赛就落下帷幕了。

本次的技能比赛锻炼了社区长者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在参加比赛的时候,长者们既要思考撕纸的步骤,手上动作也要随着思考而行动。通过本次技能比赛,社区的长者们的感情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长者们之间的默契也越来越强,社区大家庭和谐融洽的气氛也越来越浓。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