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日照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讲座

  • 来源:    2021/03/25 16:08

    分享到:

3月15号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了让长者更深入了解消费者维权的相关知识,提高了长者们信用和维权的知识维护自身的利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3月15号下午,坭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长者们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讲座活动。

因疫情的影响,坭岗日照中心暂停人员密集型活动,所以本次讲座采用了线上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始,讲师首先对长者们介绍消费者权益的简介和消费者权利,让长者们对消费者权益有一定了解,从何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帮助消费者维权,挽回损失,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紧接着讲师为长者们讲解消费者的维权方式,让长者们知道当我们在日常消费中遭遇到消费欺骗或者不公事情时,我们需要通过正确的方式进行维权,想侵害者索赔。最后讲师还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来解答各类维权困扰,从而提高长者的维权意识。

此次讲座贴近生活,通俗易懂,使长者们掌握了如何明明白白消费、正正当当维权。长者们表示受益匪浅,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维权方式,自我保护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