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国粹 传承书法艺术坭岗社区开展青少年软笔书法班

  • 来源:    2021/03/09 14:41

    分享到: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国学精粹,提高青少年的艺术修养,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2021年3月6日上午,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坭岗社区党委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为期十二节的“墨韵坊”坭岗社区青少年软笔书法班。

本次活动邀请社区书法爱好者担任书法老师为儿童青少年讲解笔画的要点、握笔方法、正确坐姿以及如何运笔等知识,书法老师强调每个文字都是由简单的笔画组成,横竖撇捺每一步都非常地重要,在活动过程中书法老师悉心指导着每位学员练习书写并对学员书写不正确的地方进行纠正修改,同时还为每位学员批阅书法作业并针对性的讲解更正要点,巩固学员所学知识,提高学习成效,为后续课程奠定基础。书法老师表示希望社区书法班能一直开办下去,让更多儿童青少年了解和感受这项传统艺术的魅力。

坭岗社区连续四年开办青少年软笔书法班,一直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不少参加过书法班的学员及家长表示非常感谢社区提供的书法学习平台,不仅能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还能激发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