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与爱同行坭岗社区开展新春心理沙龙

  • 来源:    2021/02/20 17:19

    分享到: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乐于助人、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在此新春佳节之际,正好也是教育的良机,为了让孩子从小就知道感恩父母,懂得父母对自己的付出,促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2月15日,坭岗社区党委特组织开展了学会感恩,与爱同行——坭岗社区新春心理沙龙,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充满爱心的氛围,增强了亲子沟通与交流,鼓励青少年儿童心怀感激,以感恩之心走上成长之路。

陶行知老先生曾说:生活就是教育,教育就是生活。当我们把感恩教育切入实际生活之时,当孩子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行动之时,我们的教育应该是初见成效了。那么如何让感恩教育深入孩子心中,升华为他们灵魂深处中最高尚的道德修养呢?为了让感恩行动看得见,摸得着,我们运用以大见小,以点带面的策略,提出了三项感恩作业,就是让孩子用一句话向父母表示感恩;用一个举动为父母消除疲劳;一天当家为父母分担家务。我们要求孩子们每星期至少做一次,并且能够持之以恒地做下去。

2021年的春节与往常不同,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居民朋友都选择了留深过年,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亲子间的沟通,更是增强了留深群体对社区的融入感和归属感,营造了辖区新春佳节的温馨氛围,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