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日照长者春节活动

  • 来源:    2021/02/20 17:19

    分享到:

为了留深老人可以快乐的度过节日、感受热闹的吃年饭氛围。坭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通过网络平台为老人开展了安全、暖心的“过深圳牛年.晒最美年饭”春节特别活动。

坭岗日照春节特别活动通过厨艺比拼的形式开展。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在社区长者微信群中分享各自的菜式制作方法、展示自己的年饭照片。坭岗社区是一个以外来人口为主要居住人员的城中村。除了本地的客家村民,社区内留深老人来自祖国各地,大家过年的年饭菜式不尽相同,过年的时间也不一样。有中午吃年饭的,也有晚上才吃的。从早上11点开始,老人们在社区长者微信群里陆陆续续开始上传展示各自的年饭。展示的菜品有以龙虾、海参,各类海鲜为主的南方年饭,也有腊鱼、腊肉,多种腊味为重的北方年饭。大家发送着各式各样的菜式照片,在展示着祖国各地不同的饮食特色的同时,也传递着社区老人欢度春节的喜悦之情。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一边发送着自己家的年饭图像,一边解说着各自家乡的习俗。来自湖南的吴爷爷说:我们家乡年饭的鱼是不能吃的,也不能炖炉子,讲究“年年有余”;来自安徽的纪奶奶说:我们老家过年,大家会挨家挨户的去讨要一把面粉,集齐百家面,做成饺子吃,寓意着邻里和睦,来年好运。今年回不去老家留在深圳过年,在网上看着大家分享的年饭,感觉又像是吃上了百家面饺子一样,真开心!

坭岗日照通过开展“过深圳牛年.晒最美年饭”春节特别活动,让社区老人们在网络上欢聚在一起,一起吃年饭,一起过好年。活动促进了社区老人的融合,也营造适宜老人居住的社区氛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