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戴上口罩”——坭岗儿童心理危机干预沟通课堂开课

  • 来源:    2020/12/18 14:35

    分享到:

2020年12月5日上午罗湖区民政局和坭岗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了儿童心理危机干预沟通技术课堂,助力坭岗家长学习如何进行儿童心理危机干预,引导家长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促进坭岗社区和谐家庭与和谐社区的构建。

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要面对来自学业、人际关系、家庭关系等多方心理压力,家长需及时了解到孩子心理状况和情感需求,帮助他们情绪疏导,学会面对成长中的挑战。活动过程中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老师为大家讲课,将通过情景互动体验的方式,让亲子家庭模拟不同的角色,学习有效沟通技巧,引导儿童缓解心理压力。在角色互换的情景体验下,学会聆听和共情他人,如果孩子们在不开心、愤怒、难堪、伤心的时候,知道怎么告诉身边的亲人,情绪压力及背后伤害孩子心理健康的事情就有了更多的解决方式。身边的亲人如果学会了更好的沟通方式,在孩子们难过的时候能够给予合适的支持,对孩子循循善诱、慢慢引导,而不是进一步的加深伤害,也就能更大限度预防孩子们的心理极端事件的发生。

参加者纷纷表示陈老师的讲解非常生动,通过情景互动体验并从中收获一些亲子沟通的方法,学习到如何进行有效的儿童心理危机干预,给孩子的心灵“戴上口罩”,这个课堂对妈妈们来说非常实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