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日照开展长者知识讲座

  • 来源:    2020/11/09 16:42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让辖区长者掌握新冠肺炎防疫知识,正确做好个人安全防护。11月03日上午,坭岗日照为社区长者开展了“如何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护 ”线上知识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二十位老人参与。

活动开始,讲师告诉大家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尚未结束,即使目前生活的社区没有新增病例,也仍然需要保持警惕,做好正确的防疫措施。紧接着讲师为大家讲解了防疫七大要点:1.少聚集。2.少接触。3.勤洗手。4.≥1米。5.警惕飞沫。6.常消毒。7.及时就医。讲师嘱咐老人,特别是在秋冬季,气候干燥,空气中尘埃含量高,人体鼻黏膜容易受损,要多喝水,让鼻黏膜保持湿润,能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还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期间,讲师还通过提问解答的方法,巩固了老人所学的知识要点,老人们积极活跃,线上学习氛围浓厚。

活动结束,老人们读都说此次讲座太实用了。现在进入秋冬季节,是新冠肺炎的易发期,他们表示一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给自己一个安全保障的同时,也降低带给别人的风险。疫情无情,人有情。只有做到全民科学防疫,才能战胜疫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