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社区“反家暴”宣传,引导居民依法维权

  • 来源:    2020/11/09 16:35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理解,提升坭岗居民的依法维权意识,打造新型和谐社区11月7日下午,坭岗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法律讲座进社区——反家暴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驻坭岗社区法律援助律师向社区居民讲解反家庭暴力法及民法典内婚姻家庭方面的内容。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此次讲座的目的以及介绍主讲师律师。郭律师通过游戏引入,互动参与式课堂模式开展本次讲座,给居民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家暴、家暴的种类,以及如何应对家暴及遭遇家庭暴力时的求助途径等。同时给居民们讲解了婚姻法里居民较为关注的财产、孩子抚养的相关法律问题,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有些居民还针对此问题互相探讨,对有疑问的地方向律师进行咨询。

为了更好的开展本次反家暴专题讲座,过程中还增设了有奖问答环节,了解居民对相关法律的认知程度。居民们都非常踊跃参与。通过不同的案例,律师给居民们生动地讲解了婚姻法和继承法等相关法律,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法律维权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是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的有力保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