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禁毒路上,“义”起同行

  • 来源:    2020/10/29 15:24

    分享到:

提升禁毒义工识毒拒毒技能,使“社工+义工”的双工联动模式取得更好的成效,2020年1028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坭岗社区组织禁毒社工开展了主题禁毒路上,“义”起同行”的禁毒义工培训讲座。

培训主要分为4大部分,分别为毒品的种类及特征、认识吸毒工具、毒品有哪些危害及禁毒志愿者主要工作职责。活动开场以“击鼓传花”游戏增进义工之间的互动,随后进入正题,介绍传统毒品及新型毒品的名称、形态、吸食方式及危害,增进义工的毒品知识技能,接着播放毒品危害视频《禁毒纪录片:与死神共舞》,让义工直击毒品危害,引发对毒品的思考,最后,讲解禁毒志愿者工作职责,鼓励义工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在禁毒路上与社工”起同行。

在培训最后,义工表示对毒品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通过社工的讲解,在对毒品浅薄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了毒品知识面,今后会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为居民提供更专业化的服务。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