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相约健康”坭岗社区长者保健讲座

  • 来源:    2020/10/20 16:49

    分享到:

为提高坭岗社区长者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普及秋季养生健康知识,1014日下午,在坭岗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坭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清水河街道社区社康服务中心共同社区长者开展了秋季健康知识讲座,20多位居民来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林医生从“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中医理论为社区长者上了精彩一课。随着立秋过后,慢慢会昼短夜长,为了顺应阳气收敛,应早睡早起,保证精神饱满。饮食方面,秋季最好多吃“酸”及润肺生津之品,如百合、秋藕、秋梨、银耳等。既能清热祛湿,还能健胃消食,增进食欲。并且,加上合理的运动,以及保持心情舒畅是老年人养生保健最重要的元素。此外,林医生亲自为社区长者进行中医耳穴按摩的治疗,利用中医穴位知识帮助社区长者了解穴位保健养生知识,预防疾病发生。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讲座结束后,参加者纷纷表示:以前总想着花钱吃保健品,今天听了医生的讲解才知道合理搭配膳食比保健品更有功效,同时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多组织这样的讲座和活动,普及更多的科学知识。

长寿的秘诀离不开平时的健康养生。怎样让社区长者健康长寿,怎样将养生和养老结合起来,如何科学养生,这其中还是有很多科学知识依据的。通过这次形象生动的讲座,让社区长者,不仅增加了对中医保健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同时,本场培训作为推进健康辖区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为坭岗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