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讲座进坭岗 了解“婚姻家庭”的三两事

  • 来源:    2020/10/20 16:30

    分享到: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础。 近日,在坭岗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坭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法律讲座——“婚姻家庭”的三两事,吸引了20社区居民前来聆听。从社区家庭建设的角度,使辖区居民更深一步了解新婚姻法,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增强辖区居民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和谐家庭氛围,为深圳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本次讲座主要是讲解我国的婚姻制度、财产分割、债务承担、子女抚养等相关法律法规。在讲座中,郭律师先从婚姻家庭法讲起,先后讲述结婚离婚的条件、民法典新增的离婚冷静期、以实例讲解离婚后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问题等,既有婚姻家庭法原理的全面分析,又有真实案例的解读,使居民更深入了解鲜活现实中动态的婚姻家庭法。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搞好婚姻家庭关系,对于个人和社会而言,都具有重大的意义。整个讲座贴近居民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内容充实,通过郭律师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讲解,让居民们既收获了知识又得到了启发和思考。

本场法律讲座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既增加了辖区居民对婚姻家庭的了解和认识,又提高了居民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为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